中華黃庭禪學會2013.02.11電子報
本期摘要
 

一、新年賀詞

又是一年新春到,張講師殷殷地叮嚀與祝福伴隨著佳節的歡慶一起來到你我身邊。新年,讓我們立下偉大的志向,一起大踏步往前邁進!

二、禪門小品:一度禪者

雖只是一則小品,卻已將修行的誤區與真諦說了個通透。寬和的一度禪者,智慧的一度夫人,為我們演繹如何抓住日常生活中林林總總的機會,去感悟、去練習。

三、心語集:知言

知言為何如此重要?黃庭禪創辦人張講師只用寥寥數語,就已道盡其中機密。

 

新年賀詞

 

各位黃庭禪同學:

新年好!

新的一年又到了,祝福各位身體健康,闔家幸福!

回首過去一年,我們還真是做了不少的事情,中嶺山內心教育基金會在各位的幫助下,終於誕生了。而在古聖先賢經典的指引中,禪院相繼推出了“晚兩秒、成人成己、大小先後”三階段的練習,以及“著陸”十五項功課的推出。真真正正從日常生活中,為復興中華固有文化打下堅實的基礎。

真正的中華文化在哪裡?最可貴的就在人與人應對時,那份和善文雅的氣氛中。最近從同學們寫來的心得分享裡,看到很多人開始嘗試將幸福的微笑掛在臉上、留意自己的言行、感恩的說句謝謝、對父母發自內心的鞠躬禮敬、對人只講有建設性的話…這點滴的行為,都已讓人和人的接觸發生了明顯的變化,讓家庭變和睦了,親情也更溫暖了。

別小看這一點點的改變,這正所謂:”積土成山,積水成淵”。在學員中,一個落實著陸功課的人,短時間就能改造一個家庭的氣氛,其功效是那麼的顯而易見!再慢慢累積這些家庭的改變,對改造整個社會文雅的人文氣質,促進社會的幸福和諧,就能起到積極推進的作用。

新年開始,讓我們一起共勉,復興中華文化的偉大夢想和重擔,就肩挑在你我的身上,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夠邁開大步,跟隨著古往聖賢的步伐,持續往前推進!

黃庭禪創辦人 張慶祥 簽名 敬賀


本期目錄...

 


一度禪者

作者:一度夫人

 

冬日,學禪者與夫人在做晨課。夫人體弱,將暖氣調至20℃,但學禪者認為20 ℃太熱了,19℃才剛剛好…強不過夫人,只得勉強坐下。在隨後的靜坐中,學禪者氣血躁動,只覺身熱難耐,忍耐…再忍耐!勉強坐到七十分鐘,已憤怒致極。夫人見狀,笑~~ 送學禪者法號“一度”。

“你內心被這1℃干擾,乃至氣血動盪,體溫升高,繼而心性大亂…修道修什麼?不就是修在任何干擾下不因氣血湧動而將心捆綁罣礙嗎!心有所攀附即在此岸,了無罣礙即到彼岸呀!”禪者聽後頓悟:“外面的溫度只差1度,內心與解脫的距離卻差去了十萬八千里”,於是笑納法號“一度禪者”,引以此為戒。


本期目錄...

 


知言

張慶祥講師

 

<正見>:必有正氣滿腔的感受在茁壯,而陰氣則日漸消亡;

<邪見>:必有陰私滿腔的感受在茁壯,而正氣日漸消亡。

堅持胸中的正見,也就是護持了正氣,放棄了胸中的正見,也等於是放棄了正氣。

因此知道自己內心的[言]正不正,才能養出一股浩然之氣。

本期目錄...

 
最新活動訊息與張講師新作
 

歡迎用手機掃描 QR Code 下載APP 


【近期內心禪公益課程:】 

課程日期

申請單位

地點

課程主題

2013/02/22

中嶺山內心教育基金會

基金會會所
新北市新店路155號8F

內心禪-春季心靈講座



【晚兩秒 .心自在~免費公益課程】 

各位黃庭禪學員您好:

中嶺山禪院在今年跨出歷史性的一大步,在各方的支持下,我們成立了「財團法人中嶺山內心教育基金會」
藉此將「晚兩秒~心自在」這化繁為簡的根本心法,以及提升精氣神的法寶「靜坐、站樁」,推廣給各企業及團體,
以期有效解脫職場的煩惱,提升員工的精氣神,使整個職場變得祥和而朝氣。

在此要向各位公佈的好消息是,即日起本基金會已正式開始接受各企業及團體的公益課程申請。
課程主旨是:讓員工夥伴們以認識自我煩惱根源為起步,進而提升員工的精氣神,促進職場和諧,齊聚大家對公司的向心力,以共同實現公司願景為目標。

每次企業公益課程時間為九十分鐘,這課程將秉持黃庭禪創辦人 張講師的公益理念,免費為各企業單位開講。
第一批宣講的對象以黃庭禪學員所在企業為主,若是您希望貴公司團體有機會學習這樣的課程。
即日起可直接向基金會或禪院申請報名。我們已經備有推廣簡介,歡迎踴躍索取。

您若需要任何諮詢,可以來電或是E-MAIL給我們,聯絡的方式如下:

財團法人中嶺山內心教育基金會
聯絡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155號8樓
聯絡電話:(02)2910-1909
E –mail:joan@htz.org.tw
專 頁:http://www.htz.org.tw/foundation

中嶺山禪院
聯絡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雙峰路158號
聯絡電話:(02)2217-4564
E –mail:clshtz@gmail.com
網 址:http://www.htz.org.tw














晚兩秒~心自在 推廣網站

大陸下載收看地址:

1.安頓內心的三個陷阱

2.晚兩秒 作什麼

3.靜禪班課程

(文字部分在右邊的視頻介紹中)

初階二日禪

上海:2013/03/09~03/10 (8日晚上開始上課)

中嶺山:2013/03/16~03/17 (15晚上開始上課)

珠海:2013/03/23~03/24 (22日晚上開始上課)

寧波:2013/04/13~04/14 (12日晚上開始上課)

中嶺山:2013/04/20~04/21 (19晚上開始上課)

年假閉關禪

中嶺山:2013/02/11~02/13(初二〜初四,接受報名中...)

進階三日禪

中嶺山:2013/03/01~03/03(01日早上8:00到2日下午4:30離營)

黃庭禪山訓體驗營

2013/03/04~03/05(非假日)

最新下載:

.     【站樁CD(30分鐘)mp3】, 【內心禪坐(30分鐘)mp3】已PO網站歡迎下載) 

張講師線上國學講座:

原則上每週四晚上8:00~9:00 舉行(若遇講師出差則順延/詳情請參黃庭禪網站

.     “百年來對儒家的誤會”(一〜六) 已PO網站(歡迎下載) 

.     中庸 第一至三十三章已PO網站(歡迎下載) 

.     孔子家語(一)~(四十四 曲禮公西赤問) 已PO網站(歡迎下載) 

.     楞嚴經-第九卷(一~二) 已PO網站(歡迎下載

. 「張講師線上國學講座系列」已PO網站(歡迎下載

張講師新作

.     張講師新作:晚兩秒,心自在: -- 方智出版歡迎訂購)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 晚兩秒,心自在:長效養生內心禪,寫給你的身心安頓秘訣

本書特色:
  • 一種面對情緒的根本心法
  • 在任何情緒感受下,都能保有自在的能力
  • 修心的同時達到養生效果
 {佛陀孔孟老莊都在用的修心絕學}╳{超簡單四步驟},
      隨時隨地感受心的大自在!

. 「論語CD」已全套出版了(歡迎訂購

.     戀戀澎湖彎電臺 -- 專訪張講師側錄 已PO網站歡迎下載

.     張講師「靜禪班講師時間」側錄:安心之道 已PO網站歡迎下載

.     張講師「靜禪班講師時間」側錄:活在當下已PO網站(歡迎下載

.     論語選集(一)已PO網站(歡迎下載

.「春秋」已PO網站(歡迎下載)(歡迎下載

各期電子報下載:黃庭禪各期電子報線上查詢網址

 
中華黃庭禪學會
http://www.htz.org.tw
各期電子報下載: 黃庭禪各期電子報線上查詢
投稿或心得分享: joan@htz.org.tw; 1004898501@qq.com
歡迎轉寄與分享: 點選轉寄電子報連結或直接轉寄此封電子報